「北榮神經權威」涉收回扣遭聲押 院方:絕不寬容

▲▼ 。(圖/翻攝自台北榮民醫院)

▲鄭宏志涉採購弊案,遭士林地檢署聲押。(圖/翻攝自台北榮民醫院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昔幫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看診的台北榮總神經修護權威鄭宏志醫師,爆發疑似收回扣,經檢方漏夜偵訊到天亮,依違反貪污治罪等罪嫌,將醫療器材公司余姓負責人、鄭醫等共4人向法院聲押。對此,院方今回應,院方完全配合辦理提供相關資料,如有不法,醫院絕不寬容,將立即停止特約醫師執行臨床業務的權利。

現已退休北榮神經修護權威鄭宏志(約65歲)1997年創立「神經再生中心」,參與國內外重大意外脊髓損傷救治,包括:陳水扁任職台北市長時,因為拔河斷臂造成2位頸椎及臂神經叢損傷病患的救治,其夫人吳淑珍也是他病患,甚至連超人演員克里斯多夫李維,都曾跨海求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宏志過去就曾因下屬醫師在辦公室被搜出內藏數萬現金的洋酒禮盒,涉收百萬回扣,當時經檢方複訊後,下屬醫師50萬交保,鄭宏志飭回。沒想到如今鄭宏志又因疑收受醫療器材公司回扣,慘被搜索,檢察官漏夜複訊後,認鄭宏志、余男等4人涉犯貪污等罪,依犯罪嫌疑重大等,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將不排除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醫師捲入。

針對此一事件,北榮表示,檢廉單位赴北榮查察鄭姓退休醫師幾年前採購醫療器材疑有不法情事,院方完全配合辦理提供相關資料,希望釐清真相,如有不法,醫院絕不寬容,將立即停止特約醫師執行臨床業務的權利,目前全案由司法機關偵辦中,基於偵查不公開,恕難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