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石門水庫蓄水率僅24.2% 張善政:可能要做最壞打算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今年入春以來降雨狀況不如預期,石門水庫今天蓄水率僅剩24.3%、4979.72萬噸,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7)日受訪時表示,石門水庫目前蓄水狀況比起幾年前大旱水位還要更低,已請經發局準備抗旱措施,包括抗旱水井等都要提前準備。至於五月底是關鍵,稻田抽穗期間需要大量灌溉用水,希望那時梅雨能夠下來。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針對石門水庫水情吃緊指出,五月底是關鍵,已請市府經發局提前做好抗旱措施。(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針對石門水庫水情吃緊指出,五月底是關鍵,已請市府經發局提前做好抗旱措施。(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指出,上週六下午到石門水庫特別看了一下,石門水庫現在蓄水狀況的確不好,已經降到百分之三十以下,比幾年前百年大旱的水位還要更低,那天也請水利署北水分署陪同,因為石門水庫供水區域包括板新,也就是新北地區,板新那邊大部分地區可由翡翠水庫供水,翡翠水庫現在蓄水狀況非常好,超過八成滿水,我們現在不到三成,所以板新地區大部分地區已經轉由翡翠水庫來供水,只有板新地區一些地勢較高,翡翠水庫供應不了的,是由石門水庫供水,那個區域非常小,絕大部分石門水庫供水都用在桃園。

此外,已請經發局準備抗旱措施,譬如抗旱水井,超過將近有300口的抗旱水井、8個水資源中心,還有逾700個水塔,這些都隨時要準備好,一旦開始限水時候,這些都要派上用場,另外像是洗車、大樓洗牆這些動作最近盡量減少,請所有市民朋友從現在開始,都應該節約用水。

媒體也詢問水情可能影響農作、稻作,張善政強調,灌溉用水、農田用水下一波高峰是在五月底,當時是稻田抽穗需要更多灌溉用水,五月底如果梅雨來了,那時稻田用水就或許不需要石門水庫灌溉,可以靠梅雨,但萬一五月底梅雨沒有下來,然後農田開始抽穗、需要比較多的水,如果屆時石門水庫水情沒有改善,對於所有農民來說,可能要做最壞的打算,所以五月底是關鍵時間,也是需求高峰,希望那時候梅雨能夠下來。

 【更多新聞】

桃市1天3度跳電害上萬戶停電 張善政批蔡政府能源政策:荒腔走板

女與男友爭吵突開車門跳車重摔 搶救3小時不治!驚悚影片曝

青辣椒粉+白辣椒粉檢出蘇丹紅 恒佳廠長等2人10萬、5萬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