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批郭智輝昔違反《證交法》 他反指傅崐萁炒股「判刑入獄」

▲新內閣人事公布,候任經濟部長郭智輝。(圖/記者林敬旻攝)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曾犯《證券交易法》被判緩刑,黨政人士今(17日)表示,王鴻薇應先自清門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過去涉炒股案,被最高法院以違反《證券交易法》判2年10月徒刑定讞,昔日被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稱為「權貴犯罪」,前科累累,如今光榮擔任黨團總召,更進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郭智輝是崇越集團董事長,崇越科技2005年與俄羅斯聯邦原子能總署(NIIIS)委託的新加坡商Tronic International Pte.Ltd 議定六吋晶圓製造技術的整廠輸出計畫,後因崇越在財報中把新加坡客戶委託購買晶圓設備的「暫付款」編列為公司營收,股價因此上漲,遭檢方起訴。

全案纏訟多年,2014年高院審理後審酌郭智輝因一時貪慾失慮,雖然開庭時還有辯駁,但也認罪,因給予緩刑。二審宣判後,案件未再上訴,郭的緩刑已於2019年2月16日屆滿。

準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及崇越集團昨天皆已發表聲明回應,違反《證交法》係因2007年發生商務糾紛所致。

至於王鴻薇今天開記者會,緊咬郭智輝曾涉違反《證交法》、崇越集團遭外媒點名協助中國晶圓廠設置,強調要用最高道德標準檢視新閣員,黨政人士反諷,傅崐萁過去涉炒作凱聚等股票案,最高法院以違反證券交易法判2年10月徒刑定讞,後又因為合機炒股案、假離婚案,各被判刑8月、6月,高等法院最後裁定,3罪應執行3年10月。

黨政人士說,過去傅崐萁被黃國昌稱為「權貴犯罪」,前科累累的他,除了光榮擔任國民黨團總召,更進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若依相同標準來看,王鴻薇應先自清門戶,而不是標準的「寬以律己,嚴以待人」。

昨日王鴻薇相關爆料的新聞下方,網友也紛紛留言諷刺王鴻薇的雙標:「國民黨總召不是也違反證交法而且還判刑入獄,現在不是當立委」、「總召因內線交易坐牢」,也有網友針對國民黨指稱崇越集團協助中國設置晶圓廠一事,質疑「這種時候國民黨的就會反共了」、「國民黨要不要先法辦馬英九,才有資格評論郭智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舉行「賴清德親中?揭發郭智輝紅色資本家入主經濟部!」記者會 黃健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黃健豪今天舉行「賴清德親中?揭發郭智輝紅色資本家入主經濟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