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批郭智輝曾涉證交法被判緩刑 綠黨團酸:貴黨大黨鞭還入監服刑

▲新內閣人事公布,候任經濟部長郭智輝。(圖/記者林敬旻攝)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新任經濟部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日指控,郭智輝有違反證交法判緩刑前科、且曾助中國設立晶圓廠。民進黨團今(17日)回應,該公司是協助承包廢水處理工程,廢水處理工程跟晶圓廠有很大差異,而郭2007年因為商務糾紛有涉及證交法,該公司已經依相關法規予以更正,國民黨大黨鞭傅崐萁同樣違反證交法,甚至入監服刑,回力鏢又快又急、打的很痛。

對於藍營批評經濟部長人事,並質疑賴清德要改走親中路線。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感嘆,難為在野黨立委了,每波內閣人事發布,社會好評不斷也給予正面評價,昨天人事發佈也受到相關領域及業界認可,在野黨拿著顯微鏡檢視、提出為攻擊而攻擊言論,相當遺憾,希望未來國會監督權行使,每位立委都可以針對政務官端出來的政策專業監督。

吳思瑤說明,郭智輝2007年因為商務糾紛有涉及證交法,該公司已經依相關法規予以更正,至於國民黨立委說郭智輝協助中國建立晶圓廠,扯得太遠了,經查,該公司是協助承包廢水處理工程,廢水處理工程跟晶圓廠本質上有很大差異,國民黨這樣片面訊息,令人非常遺憾。

吳思瑤強調,如果大家都認同政務官應經的起社會檢驗,國民黨所批判的郭智輝涉案中,同樣違反證交法,國民黨大黨鞭傅崐萁被判刑兩年十個月、另一案被判刑8個月,不只確實被判刑還入監服刑過,若國民黨立委拿著顯微鏡檢視郭智輝2007年商業糾紛,國民黨大黨鞭罪行更為嚴重還曾入監。

吳思瑤直言,國民黨拿著指頭指著別人,別忘了多數指著自己,回力鏢又快又急、打的很痛,內閣人事任命及發布,在野黨不給祝福就算了,基於國會監督本質,520之後可以依立委職權行使,對政策提出挑戰,這才是正辦。

至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曾任郭智輝辯論律師。吳思瑤指出,年代非常久遠,郭智輝是這麼大企業負責人,有任何商務糾紛在所難免。

吳思瑤認為,發生糾紛都可以聘任信賴的律師,顧立雄2007年就是律師,表現在業界備受肯定,賴士葆的發言,不就證明顧立雄是很好的律師,為當事人提出法律見解、為自己辯護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