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民黨團將接力馬英九率團訪中 綠黨團尊重:別影響立院議程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反對違憲亂擴權,支持合憲真改革!民進黨團版國會改革法案公布記者會 吳思瑤。(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根據媒體報導,繼前總統馬英九訪中「馬習二會」後,國民黨立院黨團本週末也將率團訪中,黨團總召傅崐萁強調,「政府不做,立委來做」。對此,民進黨團今(17日)回應,尊重他們的行程,但希望不要影響到立法院議程,也期盼他們傳達台灣民意正確訊息,讓這些赴中交流回到交流本質,不要承載太多政治意圖。

立院會期期間,傳出傅崐萁將率多位國民黨立委訪中,且中方接見層級相當高,傅崐萁今天表示,若政府不做,立委就自己做,兩岸斷線情況下,人民只能自救。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受訪時則坦言自己不知情,不少委員會期中都盡量不要出國,這是很多立委的自我要求,包括他自己也是。

對於國民黨團將訪中,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現在是立法院會期期間,希望議事如常運作,傳出傅崐萁帶蠻多位國民黨立委訪中,尊重他們的行程,但希望不要影響到立法院議程,這是最重要事情,國會議員最重要工作就是盡監督本分,在國會認真問政。

對於傅崐萁率領大批藍委訪中,吳思瑤認為,這當然會被各界矚目,不管是在中國見什麼人、說什麼話、安排什麼活動,民進黨團還是要提醒,到中國去代表的是台灣國會,所言所行要符合社會期待,要傳達台灣民意正確訊息,希望這些赴中交流就回到交流本質,不要承載太多政治意圖。

吳思瑤指出,不只傅崐萁,目前聽到媒體揭露,國民黨未來即將前往中國的參訪團非常多,不管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或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似乎都有這些行程安排,民進黨團會秉持同樣立場,希望他們到中國去,為台灣說正確的話、主張台灣主體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