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親口證實 「林佳龍未來外長、吳釗燮未來掌國安會」

▲▼總統蔡英文2023年3月「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過境紐約,並於當地舉行僑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蔡英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團隊內閣人事還沒正式公布,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在介紹與會來賓時,證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確定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任經濟部長、研院資訊創新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任數發部長、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任國發會主委、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任國科會主委、政大保險系教授彭金隆任金管會主委、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工程會主委。

至於國安團隊的內閣人事,雖然賴清德團隊還尚未正式公布,但其實已經大致底定,國安會秘書長由吳釗燮回任,國防部長由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擔任,國安局長由蔡明彥留任,至於外交部長則由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出任。

對此,蔡英文上午在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在介紹與會來賓時,證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對於蔡英文搶先準總統賴清德公布內閣人事消息,府內知情人士表示,蔡英文平時在接見場合皆會介紹陪同人員,今日場合是在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問團,向外賓介紹林佳龍和吳釗燮時講的,原意是想藉由外交場合,禮貌性地介紹兩位給國際政要認識;該人士強調,未來政府團隊人事由當選人團隊發布為準。

蔡英文致詞時說,今天一起會面的有林佳龍總統府秘書長,是未來的外交部長,以及現在的外交部長,也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她說,今天非常歡迎紐西蘭跨黨派的議員訪台,大家來自紐西蘭四大主要政黨,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相信這次訪問台灣,可以加深雙方彼此之間更深的交流。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印太區域面對許多挑戰,民主國家更要共同合作,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看到今年二月澳紐部長諮商會議,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並重視台海安全的重要性,她特別要藉此表達誠摯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