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靠台積電躲過大停電!黃揚明示警「7月還有危機」

▲▼台電,核三廠。(圖/台電提供)

▲核三廠1號機將在7月除役。(資料照/台電提供)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受到0403大地震影響,15日台電多組發電機組跳機,導致供電吃緊,備轉容率一度低於3%,所幸台積電出手相救才沒有釀成大停電。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提醒,「7月核三廠1號機要除役了喔」,意指屆時面臨用電尖峰季節,加上發電廠減少,台電恐怕還有危機要面對。

台電15日證實,0403大地震後機組損傷,損失和平1號機及台中7號機的發電容量,加上昨晚夜尖峰前大潭8號機故障跳脫,導致夜尖峰備轉容量一度轉為警戒橘燈。後續透過各項緊急調度機制,協調台積電等大廠減少用電,才確保國人供電安全,避開北台灣大停電的危機。

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在臉書也說,15日傍晚台電4部機組跳機,備轉容量率一度不到3%,還靠台積電出手相救,自備的36萬瓩柴油發電機與核電廠的柴油發電機都上線供電,才讓供電穩定下來,感嘆「才四月中,全台差一點大停電,驚心動魄的一晚,天佑台灣!」

黃揚明也在臉書轉發相關報導,表示「現在才4月耶…今年7月核三廠1號機要除役了喔~」不少網友看了也有感,「才四月就要這麼刺激嗎? 真正的夏天還沒來欸」、「夏天的驚喜多到數不完」、「只能用愛發電了」、「漲電價還要大停電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