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險大停電靠台積電救援! 藍委點名賴政府:快思考核一二三延役

▲▼ 賴士葆受訪   。(圖/記者崔至雲攝)

▲賴士葆受訪。(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403花蓮大地震造成全台多座電廠受損,包含花蓮和平電廠、台中火力電廠8號機、7號機等,未料,大潭電廠新8號機竟在昨日下午一度驚傳跳機,差點讓北台灣大停電,所幸最後水力發電全開,加上台積電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上線供電後,暫時穩住供電。對此,立委賴士葆指出,賴政府快思考核二、三延役,甚至核一都可以,全世界的核電服務年限都從40年增加到60年,台灣為什麼不能做?

賴士葆指出,現在看起來很清楚,台灣的電就是不夠,蔡政府以及未來的賴政府一直用很奇怪的數字說電夠,但電夠不夠,其實看被轉容量有沒有到一定的比率就知道,昨天看就是不夠的,電才會掉來掉去。

賴士葆提到,現在才4月,家家戶戶還沒有都開冷氣,等到七月每家都開冷氣那怎麼辦?七月的時候核三還要除役,這個時候電力調度等,賴政府要思考核二、三延役,他個人提了核電場研議條例,甚至核一都可以,全世界的核電服務年限都從40年增加到60年,別人可以做得到,為什麼台灣不能做?

「台電的核電管理能力也是世界前幾名」,賴士葆說,現在整個能源政策出問題,政府一定要非核,造成現在的現象,變成台積電都要自己想辦法,台積電的用電佔台灣10%,連他都要想辦法載電。

賴士葆再提,記得有一年水不夠了,台積電還要出動水車載水,這樣的光景,現在還要再現?真的要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