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助理嗆「提案通過我、不用跟委員說明」 黃世杰批涂權吉無能問政

▲▼國民黨立委涂權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涂權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昨在衛環委員會中提案,要求衛福部長薛瑞元寫檢討報告,委員會休息之際,衛福部官員希望找涂權吉說明,涂權吉辦公室主任則高分貝嗆聲官員「臨時提案請通過我」、「不用跟委員說明!」引起現場官員、立委及議事人員側目,過程全被直播錄下,前立委黃世杰15日表示,若是涂權吉授權給辦公室主任,應該向所有選民道歉;假如是辦公室主任越俎代庖,應該要懲處,並說明清楚,「到底是你在當立委,還是辦公室主任當立委?」

對於質詢過程,黃世杰表示,涂權吉的辦公室主任大放厥詞:「臨時提案請通過我」、「不用跟委員說明」,離譜發言被國會頻道錄下來,現在全世界都看得到。在衛環委員會,衛福部想討論臨時提案,涂權吉本人也在現場,他的辦公室主任卻囂張跳過他本人,對官員嗆聲:「不用跟委員說明!」、「任何臨時提案請通過我!這是委員百分之百授權,有什麼問題?」

黃世杰強調,民意託付給涂權吉,期待涂權吉在國會好好問政,但上任不到三個月以來,涂權吉不是走錯發言台,就是質詢時把穆斯林講成穆林斯,宛如立院實習生,懞懞懂懂搞不清楚狀況。加上新國會上任以來,亂象層出不窮,一系列荒謬行徑讓人搖頭。

黃世杰也指出,上週五,國民黨團出現作票疑雲。當時人在中國的盧縣一,竟然在院會投下反對票。每一位立委都知道,只有本人才能領表決卡。明擺了就是有人冒充盧縣一,不只領卡,還插卡,甚至按下投票鍵,配合國民黨團作票!盧縣一受訪時說,有可能是議事人員把他跟涂權吉搞混了。言下之意,是不是暗示涂權吉舞弊作票,讓這種違法亂紀的事,發生在我國最高民意殿堂?

黃世杰呼籲,請涂權吉對選民講清楚、說明白:第一、上禮拜五的表決,你有沒有代替盧縣一領卡、插卡、投票?第二、你是無心問政,才全權授權給助理?或者無能問政,平常當慣了助理的讀稿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