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寶楨任基隆推廣大使!柯文哲「事前就知情」 曝不贊同謝國樑罷免案

▲▼柯文哲到黨團開會後堵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柯文哲到黨團開會後堵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2月辭下所有黨務,4月找到新工作,到國民黨執政的基隆市政府擔任「2024基隆政策推廣大使」,並稱認同市長謝國樑理念,但因謝國樑近期被民團連署罷免,此舉引發外界質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6日表示,楊應徵時自己就知情,認為對方可以扮演好角色,並喊話自己不贊成謝國樑罷免案。

柯文哲16日於立院民眾黨團開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楊寶楨要到基隆擔任「2024基隆政策推廣大使」,黨內是否有人幫忙牽線?柯文哲回應,因為最近基隆市政府有市政推廣跟行銷需要,特別是最近要成立兒少處,需要有一個擔任婦女兒童代言人角色做市政行銷,楊去應徵就上了,「我覺得她做那工作絕對沒問題,應該可以扮演好的角色。」

由於謝國樑面臨被罷免,柯要不要出面幫忙反制?柯文哲提及,自己還是主張法律問題法律解決,不要法律問題政治解決,罷免要有很強的理由,這樣會讓整個行政受到干擾,自己是不太贊成,「罷免要很強的理由,各位法律問題法律解決,不要政治解決,至少我對罷免案的態度是不贊成。」

媒體追問,這是否為另類藍白合?柯文哲認為,這跟藍白合無關,「我只是就事論事」。至於楊寶楨赴基隆,黨內是否事先就知情?柯文哲說「有啊我知道」、「她要去應徵我知道」。而楊寶楨未來如果要選松信,是要披白袍或藍袍?柯文哲僅稱,「哇,那你怎不認為她會去基隆或台中選?現在講這個太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