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副縣長被老婆戴綠帽17年 「完美小王」真實身分是間諜

▲▼陸副縣長被老婆戴綠帽17年 「完美小王」真實身分是間諜。(圖/翻攝CCTV)

▲黃娟不只讓老公戴綠帽,還讓老公幫「小王」取得機密文件。(圖/翻攝CCTV)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雲南省某縣副縣長李宏偉的妻子黃娟讓自己的老公戴了17年的綠帽,且出軌的對象還是一名境外間諜,她不只與對方發生關係,還替對方蒐集情報,甚至利用老公取得機密文件。

根據陸媒報導,黃娟是一名優秀的工程師,2002年獲得出國攻讀碩士的機會,在國外邂逅了一名風度翩翩的「完美先生」,儘管她當時已經結婚,但還是跟對方發生了關係。

交往期間,「完美先生」稱自己是從事訊息諮詢工作的,讓黃娟如果有資訊可以提供給他,他可以支付一定的報酬。於是,黃娟就利用回國探親的機會,蒐集了一些機密文件給對方,換取報酬。

▲▼陸副縣長被老婆戴綠帽17年 「完美小王」真實身分是間諜。(圖/翻攝CCTV)

「完美先生」後來更得知,黃娟的丈夫在雲南某個縣掛職副縣長,開始要求黃娟利用丈夫蒐集一些政府內部文件。

黃娟的丈夫起初非常警覺,詢問對方是做什麼工作的,是不是間諜,但聽妻子說對方是做經濟分析的學者,就相信了,將工作中接觸到的政府文件、內部講話等資料帶回家。

在17年的時間裡,黃娟依照「完美先生」的要求,把自己工作上接觸到的機密文件,還有利用丈夫工作取得的機密文件帶回家中,多次拍攝照片,拷貝進隨身碟帶出境,與境外的情報人員進行秘密交接。

▼李宏偉協助妻子及妻子的「小王」蒐集機密文件,也被判刑。(圖/翻攝CCTV)

▲▼陸副縣長被老婆戴綠帽17年 「完美小王」真實身分是間諜。(圖/翻攝CCTV)

直到2019年,兩人的行為被中國的國安機關發現,調查顯示,兩人共接受境外間諜組織提供的情報經費49000美元及30多萬元人民幣。此外,境外間諜組織還在海外開設銀行帳戶,向黃娟額外發放所謂「退休金」100萬元人民幣。

2020年5月,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以間諜罪判處黃娟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10年,判處黃娟的丈夫李宏偉有期徒刑3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