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重提舊案 陸國安部稱台諜教授當過「卓榮泰助理」

▲▼520前重提舊案 陸國安部稱台諜教授是「卓榮泰助理」。(圖/翻攝CCTV)

▲鄭宇欽自稱當過卓榮泰的助理。(圖/翻攝大陸國安部)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將於520正式就任,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14日卻公布了「十大間諜案例」的一系列影片,其中包含了2020年的舊案,自稱當過卓榮泰助理的台籍教授鄭宇欽。不過,卓榮泰多年前就在臉書上澄清過,強調沒有鄭宇欽這一名,也從不認識此人,「顯然是為牽扯而牽扯!」

▼鄭宇欽被判刑7年,目前仍未獲釋。(圖/翻攝CCTV)

▲▼520前重提舊案 陸國安部稱台諜教授是「卓榮泰助理」。(圖/翻攝CCTV)

大陸國安部公布的影片中提到,鄭宇欽是高雄人,讀書期間對情報學產生濃厚興趣,後來前往捷克攻讀博士學位,與台灣國安局的人員認識,主動提供自己撰寫的情報機構研究文章。

影片中指出,鄭宇欽後來又認識了台灣軍情局的相關人員,為對方前往中國大陸搜集情報,還一邊物色「可策反」的大陸人員。

▼卓榮泰稱從不認識鄭宇欽,也沒請對方擔任過助理。(圖/記者屠惠剛攝)

▲▼卓榮泰介紹新任內閣人事 第二場發佈會 文化部李遠 教育部鄭英耀 法務部鄭銘謙 交通部李孟諺 內政部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宇欽2019年4月入境中國大陸時,被以涉嫌「間諜罪」遭大陸國安機關逮捕,並在2022年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

大陸官媒《央視》2020年10月曾公布鄭宇欽認罪的影片,他在影片中表示,自己是卓榮泰的助理。當時,卓榮泰曾在臉書上回應此事,稱沒有這名助理,也從不認識鄭宇欽,並要求中共尊重基本人權,切勿侵犯人身自由,羅織罪名。

▼卓榮泰發文批中共編造台諜案。(圖/翻攝卓榮泰臉書)

▲▼520前重提舊案 陸國安部稱台諜教授當過「卓榮泰助理」。(圖/翻攝卓榮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