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枚飛彈狂射「以色列無重大災損」 白宮:伊朗非軍事強國

▲▼伊朗發動空襲,以色列防空系統發揮作用。(圖/路透)

▲伊朗發動空襲,以色列鐵穹防空系統攔下99%飛彈。(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美國官員指出,伊朗13日晚間向以色列發射300多枚飛彈,其中99%被「鐵穹」防空系統(Iron Dome)攔下,因此以色列境內幾乎沒有任何重大災損,僅有一處軍事基地的基礎建設和一條道路遭輕微破壞。

根據CNN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伊朗13日晚間向該國出動170架無人機、30多枚巡弋導彈和120多枚彈道飛彈,但其中99%在抵達1770公里外的以色列前,就被鐵穹防空系統攔下,只有少數彈道飛彈成功穿越。

美國一名資深軍事官員透露,美軍評估在伊朗的導彈和無人機轟炸後,以色列內部沒有任何重大災損。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14日指出,穿透防空系統的幾枚飛彈僅對內瓦蒂姆空軍基地 (Nevatim Airbase)的部分基礎設施,還有附近的一條道路造成些微破壞;基地目前仍可正常運作。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4日表示,阻止大範圍破壞的能力也證實了以色列的軍事優勢,也證明伊朗並非其所自稱的軍事強國,「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巨大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