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城隍爺捐款蔣萬安見證!台灣省城隍廟捐1千萬協助花蓮賑災

▲台灣省城隍廟由董事長蕭中川代表捐贈給花蓮縣賑災款1000萬元,由台北市長蔣萬安及立委傅崐萁共同見證。(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台灣省城隍廟由董事長蕭中川(又二)代表捐贈給花蓮縣賑災款1000萬元,由台北市長蔣萬(中)安及立委傅崐萁(左二)共同見證。(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同島一命」!「同島一心」!同在台灣,城隍爺護國祐民,發揚公益善愛。13日中午在台北市長蔣萬安見證下,台灣省城隍廟董事長蕭中川及董監事捐贈給花蓮縣政府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新台幣1000萬元,由社會處副處長黃舒儀代表受贈。

台灣省城隍廟自成立法人以來即積極透過實際對於慈善機構關懷援助及重大災害關懷慰助方式,具體落實城隍信仰對社會弱勢的慈悲救助精神,在90年桃芝颱風時於光復鄉大興村進行災後復健關懷、0918地震慰助災民,並長年關注花蓮縣的弱勢兒童與長者。

本次0403花蓮地震,造成花蓮當地居民將近1686戶受災戶無家可歸,台灣省城隍廟將慈悲精神發揮落實於實際生活層次,捐贈新台幣1000萬元幫助賑災,金門浯島城隍廟送佛帖,同島一心祈福台灣平安,也將邀請全國城隍齊聚共同祈福,董事長蕭川中表示,希望讓這次受到震災影響的朋友們早日重建家園,回復正常生活。

縣長徐榛蔚感謝台灣省城隍廟對花蓮鄉親不動搖的愛。立法委員傅崐萁在場共同受贈,全國城隍廟聯誼總會長詹鈴權、金門浯島城隍廟主委楊耀芸、市議員吳志剛、郭昭巖、應曉薇、徐立信、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陳永德、台北市中正區長許純綺及當地里長、里民及信眾並共同見證捐贈儀式。

花蓮縣政府表示,為協助救災及重建,已開放賑災捐款專戶,接受民眾愛心捐款,募得款項將做為援助花蓮震災之用,將愛心送到災區,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民眾若想捐款援助,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捐款: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捐款帳號 018-038-098-191「臺灣銀行花蓮分行」,請於空白處備註「指定捐款0403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