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合一爆內線交易!前資深經理訊後請回

▲▼合一生技前資深經理羅小惠涉內線交易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檢獲報合一生技羅姓前資深經理涉內線交易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陳韻如/台北報導

合一生技爆出內線交易!據悉,合一羅姓前資深經理2020年間涉嫌將利多消息洩漏給親友買股獲利,不法所得約1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搜索並約談11名涉案嫌疑人,其中羅女等人12日陸續移送北檢。檢方訊後將羅女等人請回,全案目前仍積極偵辦中。

上櫃公司合一生技(4743)在2020年2月25日發布重大訊息,合一和關係企業中天(上海)生技公司,共同與國際藥廠簽訂新藥研發合作備忘錄,雖然詳細的備忘錄內容保密,但國際藥廠在重訊當天支付合一議約金美金400萬元(稅後美金360萬元)。

檢調獲報,當時任職合一生技資深經理的羅女因職務關係,知道簽約過程,依法不能這項重大利多訊息公告期間交易股票,卻疑似透過親友帳戶,買賣合一股票以此獲利。

檢察官鄭少珏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在11日、12日進行搜索,並依違反內線交易等罪嫌,約談羅女等11人,複訊後將羅女等人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