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6月要辦烏克蘭和平會議 俄羅斯笑了:我們沒參加就毫無意義

▲▼瑞士國旗。(圖/路透)

▲瑞士6月將辦烏克蘭和平會議,克里姆林宮諷「沒有俄國參與,會議毫無意義」。(圖/路透)

文/中央社

瑞士預定6月中旬為烏克蘭主辦一場高層級和平會議,克里姆林宮11日表示,除非有俄羅斯參加,否則這場和平會議「毫無意義」。

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道:「我們說過很多次,沒有俄羅斯參與的(和平)會談進程根本毫無意義。」

俄羅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如今這場戰爭已經持續超過2年。

烏克蘭和多達100個國家將於6月15日至16日與會,地點在瑞士中部城市琉森(Lucerne)附近的布爾根施托克(Burgenstock)豪華度假勝地。

瑞士總統阿姆赫德(Viola Amherd)10日已經宣布她將主辦這場和平會議,但也坦言「我們不會在這次會議上簽署和平計畫…但我們希望啟動這個進程」。

阿姆赫德還說,俄羅斯不會出席6月會議,但其他100多個國家將受邀與會,「未來幾天」會發出邀請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