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洪災蔓延!1.9萬人面臨生命威脅 災民喊「普丁救命」

▲▼烏拉河因融冰導致水位上漲,最後引發大壩潰堤,奧爾斯克市民宅慘被洪水灌入。(圖/路透)

▲烏拉河因融冰導致水位上漲,最後引發大壩潰堤,奧爾斯克市民宅遭洪水灌入。(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俄羅斯5日一處大壩潰堤,導致烏拉山脈、西伯利亞部分地區遭遇80年來最嚴重洪災。俄媒9日指出,南部庫爾干(Kurgan)地區也正飽受洪水威脅,至少4000戶住家受影響。面對突如其來的災害,災民們苦不堪言,只好到當地政府門前高喊「普丁救命」。

《路透社》報導,庫爾干地區超過1萬9000人正面臨生命威脅,緊急事務部當地分部聲明指出,至少有4000戶家庭可能受影響,已採取緊急措施。

然而因財產損失嚴重,部分災民對當局提供的賠償感到不滿,抱怨官員救災不夠積極,聚集當地政府大門前高喊「普丁救命」,卻被奧倫堡地區檢察官警告,指稱該集會未經正規法律程序或與當局協調,可能因此受罰。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部長庫倫科夫(Alexander Kurenkov)在社群平台Telegram表示,他受總統普丁委託,將前往災區視察災情,包括烏拉爾聯邦管區庫爾干州、西伯利亞地區秋明(圖們,Tyumen)。俄羅斯外交部指出,高風險地區皆已採取預防措施,並加強賑災救援團隊,緊急事務部正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據悉,烏拉河發源於烏拉山脈,一路流向裏海,本月5日因為融冰導致水位在幾個小時內快速上漲,最後引發奧爾斯克市(Orsk)一處大壩潰堤。俄羅斯境內至少有1萬棟房屋被洪水淹沒,其中烏拉爾、西伯利亞部分地區受災最嚴重。緊急事務部示警,預計奧倫堡州洪水將於10日達到高峰,呼籲洪水地區民眾不要逗留,盡速撤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