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如夏「高溫衝破36度」 周六變天3地轉雨

▲▼天氣配圖             。(圖/記者劉亮亨攝)

▲今起到下周一氣溫持續回暖,周日和下周一較熱,局部地區高溫上看36度。(示意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起到下周一氣溫回升,周日和下周一較熱,南部局部高溫可能超過36度,未來一周有兩波鋒面接近,周六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雨,周日水氣轉少,不過下周二又有鋒面接近,下周三通過,北部、東半部和中部山區轉為有雨天氣。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降雨偏少,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午後宜蘭、西半部山區有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有兩波鋒面接近,李孟軒指出,周六微弱鋒面通過,不過降雨量不至於很多,迎風面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雷陣雨,因鋒面通過,周六清晨到上午北部、東北部也有零星降雨。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周日、下周一鋒面離台灣較遠,李孟軒說明,因環境偏南風,氣溫會較高一些,降雨減少,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宜蘭、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一波鋒面預計下周二接近、下周三通過,李孟軒指出,受鋒面影響,降雨範圍以北部、東半部為主,中部山區也有些降雨,這波鋒面結構還好,雨量還要觀察,預估不會很明顯;鋒面下周四逐漸遠離,環境偏東風,東半部有降雨。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溫度方面,李孟軒表示,各地局部地區高溫有機會超過30度,中南部普遍都在30度以上,其中北部約30度,中部31到33度,南部32到34度,周日和下周一南部內陸地區局部高溫有機會超過36度。

此外,明天開始到下周二金門和馬祖都有機會出現局部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