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兩波鋒面進逼 雨區擴大時間曝

▲未來一周將有兩波鋒面進逼。(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11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回溫,西半部高溫上看31度,未來一周有兩波鋒面進逼,周六雨區擴大,局部地區有雷雨機會,下周二、三再有一波鋒面抵達北方海面,北東將再轉為有雨天氣。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其中北台灣回溫明顯,西半部約28到31度,東半部26到28度,清晨北部、東北部低溫約19度,其他地方20到2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承傳指出,明天水氣更少,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五降雨區域與明天類似,不過降雨量將多一些。

周六則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北部海面,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日、下周一水氣減少,僅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一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此外,張承傳表示,下周二、下周三另一波鋒面抵達台灣北部海面,水氣增多,北部和東半部將出現降雨,中南部多雲到晴,由於這一波鋒面不會直接到陸地,雨勢預測不會太大。

溫度方面,張承傳表示,未來一周環境轉南風到東南風,高溫跟明天類似,西半部約28到31度,東半部26到28度;周五至下周二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