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償無門?議員爆「雲端廚房」恐無2保險 蔣萬安:1個月內全面盤點

▲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的寶林茶室A13食品中毒案件,目前累計34例通報,雖然寶林保單過期,但大食代餐飲公司投保的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公司、遠東百貨投保的國泰保險皆願理賠。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擔憂,新興樣態的「雲端廚房」不一定有投保公共安全意外責任險、產品責任險,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允諾,一個月內全面檢視雲端廚房。

蔣萬安11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對寶林案、凱凱兒虐案進行專案報告。針對寶林案件,陳宥丞表示,此次幸運的是百貨公司的保險公司願意理賠,但其實有很多沒符合強制投保「公共安全意外責任險」的餐飲業。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則說,如果是餐飲業,那有食品衛生的責任險。

不過,陳宥丞舉例,現在全球甚至台灣有一種叫「雲端廚房」場域,並沒有列在2項條例裡的強制投保範圍,若用外送平台送食物到自宅,出了狀況該怎麼辦?連堂凱說,雖然場域沒有,但產品責任險應該是要有的。

陳宥丞強調「不一定有!」因為根據台北市商業處提供的資料顯示,並不是每一家「雲端廚房」都有商業登記,也代表不一定會有投保;「雲端廚房」是由不同商業態樣組成,有個人的中央廚房,也有專門做租賃,不管是共用餐具或共用空間,依照現行法規稽查採檢,甚至是後面保險問題,「公共安全意外責任險」與「產品責任險」這2條法規都不合時宜。

蔣萬安則允諾,可以來針對所謂新型的「雲端廚房」做檢視,確保其相關保險,「我們一個月內針對『雲端廚房』做盤點、全面檢視。」

▼台北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