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陸激起千堆雪 邱毅:對兩岸絕對是正面的好事

▲▼馬習二會,馬英九,習近平,馬英九習近平握手,馬習二會清晰版。(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習二會。(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赴陸訪問,11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會面。前立委邱毅認為,大陸給了馬英九最高規格的禮遇,馬英九此行的表現是加分的,已激起千堆雪,對兩岸絕對是正面的好事。

邱毅說,馬習二會會見的地點並非媒體預期的福建廳或台灣廳,而是更高層級的東大廳。更重要的是,東大廳是2005年連胡會的場所,可看出大陸寄望馬英九能承襲連戰的破冰之旅。

邱毅指出,兩岸關係空前緊張,大陸民間武統呼聲空前高漲。此時此刻的習馬二會,馬英九想傳達台灣人民希望和平的心聲,大陸也想降低兩岸緊張程度,告訴台灣人民,大陸仍然以和平統一為主調,戰爭並非大陸的首選。只要是一個中國,兩岸人民同根同源,什麼都可以談,什麼都可以解決。

邱毅表示,在這種理念下,就出現馬習久別重逢時那段有趣的對話,習近平說「你沒變」,馬英九說「你也沒變」,習近平再回以「都沒變」。短短幾十秒鐘的對話,把兩人對兩岸的期待都表現無遺。沒有變的是「初心」,是希望兩岸和平發展,是希望兩岸和平協商,是希望兩岸和平統一的初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