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見習近平講九二共識 柯文哲喊違反主流民意:對現況沒實質幫忙

▲▼柯文哲到西螺新社果菜合作社進行小農體驗。(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0日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1日)評價,馬英九講支持「九二共識」,這違反台灣主流民意,他支持馬英九做一些交流緩和兩岸情勢,但若講的內容有不合台灣主流民意之處,對馬沒有加分,也對目前狀況沒實質幫忙。

柯文哲11日上午到西螺新社果菜合作社進行小農體驗,並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怎麼看馬習會?柯文哲表示,關於兩岸關係一向主張5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也認為交流比交惡好,對話比對抗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

柯文哲提及,畢竟兩岸隔閡已久,雖然兩岸之間有相同的歷史、語言、宗教、文化,但畢竟現階段政治跟生活方式是不一樣的,所以在這些前提之下,如果有人願意去兩岸交流,不管是官方的或民間,當然是表示支持,不過講到支持九二共識,這則違反台灣的主流民意。

柯文哲指出,民眾黨主張台灣自主、兩岸和平,在維持台灣民主自由政治制度跟生活方式之下,可以跟大陸進行交流,也希望大陸可以瞭解,現階段台灣跟大陸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怎麼去求同存異,是大家要思考的事情;但九二共識在台灣已經污名化,自己主張內容物比包裝重要,如果一直堅持在這些名詞,對兩岸的交流不會有什麼改善。

柯文哲也總結,馬英九願意做一些交流緩和兩岸的事情,這點還是支持,「只是他講的話,如果有不合台灣主流民意,我想這對他也沒有加分,對我們目前的狀況也沒有實質幫忙。」

▼馬習二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馬英九重提九二共識,柯文哲認背離主流民意。(圖/記者蔡儀潔攝,下同)

▲▼馬習二會,馬英九,習近平,馬習二會清晰版。(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習二會,馬英九,習近平,馬習二會清晰版。(圖/記者蔡儀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