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喊邦克列酸納常規採檢 蔣萬安:北市專家會議建議「暫不需納入」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的寶林茶室A13食品中毒案件,目前累計34例通報,且仍有4人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面對未來邦克列酸是否會納入常規檢驗,衛福部食藥署10日表示「勢必會納入」。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上週專家建議暫不需要納入,但若中央已經確定,地方就會來進行。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市議會備詢。(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市議會備詢。(圖/記者陳家豪攝)

蔣萬安10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針對食藥署稱要將邦克列酸列入常規檢查?蔣萬安提及,其實台北市政府上週就召開過專家學者會議,當天現場的專家學者建議是「暫不需要納入」,但現在中央如果有確定,地方政府就會來進行。

有關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曾素香10日說明,中央及地方採檢總共收到152件,目前為饒河店廚師南港住所15件和越籍廚師基隆住所12件,總計27件的環境檢體,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病原型尚在檢驗中。其餘採檢情形,包括大粄城及其下游業者食品、環境檢體、寶林茶室環境、食品檢體等皆為陰性或未檢出。

曾素香指出,尚在檢驗中的部分預計周日(14日)結果出爐,但仍須視菌的培養速度。

至於未來是否會將邦克列酸納入常規檢驗,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勢必會納入,但詳細情形,包括將什麼產品納入高風險、稽查哪部分要特別留意,仍需要更多專家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