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廚師住所檢體周日出爐 邦克列酸未來納「常規檢驗」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圖/記者張乃文攝)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左)說明最新食安議題。(圖/記者張乃文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件仍有4人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目前累計34例通報。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採檢情況,饒河店廚師南港住所15件和越籍廚師基隆住所12件,總計27件的環境檢體,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病原型尚在檢驗中,預計本周日會有結果,全案行政調查進入最後階段;至於邦克列酸是否會納入常規檢驗,食藥署說:「勢必會納入。」

有關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曾素香說明,中央及地方採檢總共收到152件,目前為饒河店廚師南港住所15件和越籍廚師基隆住所12件,總計27件的環境檢體,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病原型尚在檢驗中。其餘採檢情形,包括大粄城及其下游業者食品、環境檢體、寶林茶室環境、食品檢體等皆為陰性或未檢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素香指出,尚在檢驗中的部分預計周日(14日)結果出爐,但仍須視菌的培養速度。

至於未來是否會將邦克列酸納入常規檢驗,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勢必會納入,但詳細情形,包括將什麼產品納入高風險、稽查哪部分要特別留意,仍需要更多專家討論。

林金富說明,目前行政調查配合檢調辦案、指揮稽查、檢驗結果等已進入最後階段,但本案有民眾死亡,因此涉及刑事尚須由檢察官調查,相關後續也會由檢調單位對外說明。至於採檢部分,僅有廚師手部的邦克列酸陽性,其餘陰性。

▲▼寶林案廚師採檢情形。(圖/食藥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統計。(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