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廉航宣布「260名機師」放無薪假! 飛機訂單也延期

▲▼美國廉價航空「精神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精神航空」宣布將讓機師放無薪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廉航「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8日宣布,由於面臨現金緊縮問題,將讓大約260名機師放無薪假,也已經和空中巴士(Airbus)達成協議,把2025年第2季至2026全年度的飛機訂單,全都延遲交付。

精神航空表示,今年9月1日起,將讓大約260名機師放無薪假。被推遲的飛機訂單延至2030年至2031年,不過原定2027年至2029年交付的訂單不受影響。與空中巴士達成的協議,將在未來2年讓公司增加約3.4億美元的資產流動性。

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分析師特倫特(Stephen Trent)表示,「從協助航空公司減少或延遲一些成本的角度來看,客機(訂單)推遲與機師無薪假看起來是正向的。但……航空公司如今也可能減少創造收益的機會。」

國際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ALPA)的精神航空總行政會議主席穆勒(Ryan Muller)坦言,「無薪假對於我們整個機師群體而言都深感不安」,正與協商委員會探討降低無薪假人數的措施。

CNN報導,儘管旅遊需求強勁,精神航空卻已連續數季出現虧損,在面臨現金短缺之際,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生產的齒輪渦輪風扇引擎又發生故障災情,被迫停飛空中巴士A320neo,對於這間廉價航空而言,更是雪上加霜。精神航空所有客機都來自空中巴士,截至2023年12月一共有205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