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於白楊步道勇救12人!台灣女婿躍台灣英雄 哽咽稱:實踐童軍承諾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因花蓮強震受困於天祥的民眾連日分批取道南投下山,而在中橫白楊步道勇救12名遊客的希臘籍人士,正是前駐紐西蘭代表蔡爾晄的女婿Dimitris Belbas;從台灣女婿一夕間躍升為台灣英雄的他今天下山時,情緒激動地謙稱自己不是英雄,只是實現少年時當童子軍助人的承諾。

▲前駐紐西蘭代表蔡爾晃的希臘籍女婿Dimitris Belbas回顧震災救人過程,眼泛淚光。(圖/民眾提供)

▲前駐紐西蘭代表蔡爾晄的希臘籍女婿Dimitris Belbas回顧震災救人過程,眼泛淚光。(圖/民眾提供)

Belbas於3日在地震發生、導致多人受困後,發揮自身救難經驗,以隨身攜帶的救難繩索,與眾人通力合作從白楊步道拉起7名受困旅客,再找到當地警方協助救起5人、包括帶著嬰幼兒的一家4口,並帶領旅客回酒店避難,多位脫困民眾都對他的機警和勇氣表示感佩。

▲警方也主動與救援英雄Dimitris Belbas夫婦合照留念。(圖/民眾提供)

▲警方也主動與救援英雄Dimitris Belbas夫婦合照留念。(圖/民眾提供)

Belbas今天與台籍妻子接受媒體採訪,直呼:「過程滿恐怖的!」表示他們受困很久、後來也失去手機信號,一開始夫婦倆先協助Belbas的岳母、3名台電人員脫困,接著與警方花了2個半小時終於在水濂洞前,找到上述曾經互動過的4口之家。

▲▼Dimitris Belbas透過妻子謙稱自己不是英雄。(圖/民眾提供)

▲▼Dimitris Belbas透過妻子謙稱自己不是英雄。(圖/民眾提供)

▲前駐紐西蘭代表蔡爾晃的希臘籍女婿Dimitris Belbas,於花蓮震災期間勇救12人。(圖/民眾提供)

Belbas夫婦眼泛淚光、語帶哽咽地表示,因為同樣為人父母、對方還用娃娃車推著孩子,又不知道他們往哪個方向走、有沒有出事,感覺很難形容,「因為我們不知道他們在那有沒有出事,一直以為他們出事了,看到他們平安無事時才放下心中大石,It's very difficult!!」

Belbas夫婦倆目前定居新加坡,接下來則先回台北岳父母家;Belbas一再搖頭擺手謙稱,自己不是英雄,只是40年前時當童子軍做了承諾、會幫忙所有的人,所以只是做本能做得到的事;他們受困也是全員互相協助,再請到警察來幫忙,有民眾脫困後,還把所有的早餐食物都給他們充飢,所幸所有人都安全,「能平安脫困,我們真的是很感謝!」

媒體問及接下來會不會想再回台灣?Belbas表示:「Of course!」太座則笑稱:「他沒選擇,因為太太是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