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7.2強震馳援花蓮 林右昌:鐵路4日凌晨可「單向搶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東部3日晨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且後續餘震不斷,首當其衝的花蓮縣更因聯外道路、鐵路全部中斷而形同「孤島」。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說,「預計在明天凌晨鐵路的部分可以搶通,首班鐵路從樹林出發,5點多應該是可以順利通勤」。但因為坍塌的關係,會維持單向通車,會盡快加速搶通。

▲▼內政部長林右昌下午抵達花蓮勘災。(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林右昌下午抵達花蓮勘災。(圖/內政部提供)

林右昌說,花蓮鄉親都很關心的交通問題,目前鐵路、公路完全中斷,剛剛也有跟交通部長王國材通聯,希望班機部分能加開,不過因為這次地震在早上發生來得突然,班機的加開有限,目前交通的重點是在鐵路的搶通。

林右昌提到,最新的訊息是,「預計在明天凌晨鐵路的部分可以搶通,首班鐵路從樹林出發,5點多應該是可以順利通勤」。但因為坍塌的關係,會維持單向通車,會盡快加速搶通,希望能在明後天時間能雙線通車,讓返鄉的民眾能順利通車。至於其他交通的需求,包括海運的部分,交通部也會做整體規劃,也會跟地方政府做協調。

至於公路部分,林右昌說,剛剛搭乘直昇機過來時發現很多地方塌方,重點是受困民眾的搶救,所以包括空勤總隊也在執行吊掛任務,因為蘇花公路還有蘇花改部分坍方路段蠻多的,所以現在最重要是把人員救援出來,不過基本上是安全的。

林右昌強調,交通部分,最優先是鐵路,會優先把鐵路搶通,鐵路運輸的運量比較大,後續再進行公路的搶通。

▲▼內政部長林右昌下午抵達花蓮勘災。(圖/內政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