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代表隊今授旗 盼發揮主場優勢「把全國冠軍留在北市」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左)授旗給選手代表呂宜憲(右)。(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左)授旗給選手代表呂宜憲(右)。(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202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在4月20日至4月25日於台北市登場,這也是台北市睽違12年再度承辦全中運。台北市教育局今舉行全中運代表隊授旗典禮,由西松高中游泳選手呂宜憲代表授旗,希望能發揮主場優勢,再度拿下全國冠軍。

今天的授旗儀式,由北市府副秘書長林哲宏、教育局局長湯志民為選手加油打氣,包括大理高中、松山工農、松山高中、松山家商、西松高中、育成高中及南港高中代表選手參加,由西松高中呂宜憲游泳選手代表授旗,呂宜憲於去年全中運游泳高男組4×100公尺自由式接力項目及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項目與隊友合力拿下金牌,並獲得2連霸的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全中運是中學生最重要的運動賽事,今年度參賽項目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舉重、射箭、軟式網球、空手道、射擊、拳擊、角力、自由車、木球、輕艇、擊劍、划船、武術及滑輪溜冰等22項,總計北市參賽選手、隊職員、團本部及防護隊共計約2100人。

教育局表示,從2012年至今,北市已經有7次金牌數居全國之冠,去年再度取得全國冠軍,榮獲134面金牌、111面銀牌、139面銅牌,總獎牌數達384面,金牌數較前年成績增加17面,成績近10年來最佳,今年盼發揮主場優勢,再創佳績,把全國冠軍留在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