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市「翻轉上下課時間」驚喜 志航國小學生歡慶兒童節

▲▼   嘉市府送上「翻轉上下課時間」驚喜 學生歡慶兒童節Fun心玩!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 嘉市府送上「翻轉上下課時間」驚喜,學生開心摺紙飛機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歡慶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將3/25-4/3訂爲嘉義市兒童週,今年以永續為核心,由學校自主舉辦各項兒童節慶祝活動及課程,並,讓孩子們幸福fun學,並延續前一年度備受學生們喜愛的「翻轉課堂」,翻轉上下課時間讓孩子們幸福Fun學。

▲▼   嘉市府送上「翻轉上下課時間」驚喜 學生歡慶兒童節Fun心玩!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各國中小及幼兒園也響應兒童周,舉辦多元的兒童節慶祝活動及課程,志航國小利用翻轉課堂時間邀學生們一同擲紙飛機、舉辦公益跳蚤市場向童年致敬,育人國小慶祝兒童節活動把學校變成遊樂園,讓學生在校園就能玩滑索、攀樹、吃烤棉花糖,嘉義市提前歡慶兒童節,讓城市中充滿孩子們的笑聲。

黃敏惠市長表示,4月4日兒童節,是專屬於孩子的節日,為培養孩子適應未來的能力,並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市府將永續理念導入教育,結合兒童週活動,由嘉義市各校規劃特色營養午餐、兒童權利公約戲劇、惜物跳蚤市集等公益活動,寓教於樂,在趣味的學習中落實十大旗艦計畫中的「教育新世代」,培育孩子成為具備「永續思維、適應未來挑戰」的人才,為國家、世界未來的永續發展作出貢獻。期待透過今年的兒童週活動,讓孩子不僅能理解兒童節的意義,瞭解兒童應有的權利、義務與角色,也透過行動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   嘉市府送上「翻轉上下課時間」驚喜 學生歡慶兒童節Fun心玩!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府「翻轉上下課時間」,校方與學童舉辦公益跳蚤市場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志航國小響應兒童節活動,提前規畫長達70分鐘「翻轉課堂」,自3月25日起規劃一系列活動歡慶專屬於兒童節的節日,以熱鬧非凡的盛會《翱翔童趣嘉年華-Where Kids Enjoy the Day》兒童慶祝活動揭開序幕,結合志航國小「飛翔」意象,邀學生們共摺紙飛機後一同擲出寫上祝福語的900架紙飛機,場面壯觀。學生在撿拾、歸還紙飛機給原來的飛機主人時,相互分享上頭的祝福語,讓學生深刻體驗到了感恩和分享的重要性,中午則一同享用特製的驚喜兒童節特餐,校園中洋溢著感恩與幸福氛圍。

校長鄭宛鈺表示,希望透過蘊藏教育意含的活動設計,讓學生們在快樂的氛圍中學會合作、分享和感恩,並讓學生們能夠懂得關懷社會、回饋社會,成為有愛心、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

活動也融入SDGs永續理念,鼓勵學生利用廢電池兌換榮譽券,短短二週,回收了6大箱152公斤的廢電池和31公斤的光碟片、發起募集發票捐助NGO團體,二週內募集了1600張發票,並捐贈給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兒童幫助兒童,讓孩子的未來共好。

教育處長郭添財表示,嘉義市重視每一個孩子的教育及發展,期待透過兒童週以創新教學體驗培養學生思考自我價値,讓教育回歸到人的本質,幫助孩子探索人生、找到自己與世界的連結,進而培養嘉義的孩子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