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列中國新上榜企業家!點名「台灣巴菲特」 2次投資身價破千億

▲▼右起育世博董事長楊育民、董事陳賢哲、執行長蕭世嘉。(圖/育世博提供)

▲陳賢哲(中)。(圖/ETtoday資料圖)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3月25日發布《2024家大業大酒·胡潤全球富豪榜》。台灣從事投資的北極星71歲陳賢哲,以44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位列「中國新上榜企業家」之首。年逾70歲的陳賢哲非常低調,外界對他的起家過程始終是個謎。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020年以「2個低調的千億富豪」為題在臉書發文,就點名陳賢哲,稱他最低調的千億富豪。

胡潤表示,中國今年有55位新面孔,來自台灣從事投資的北極星71歲陳賢哲以440億元的財富位列中國新上榜企業家之首。

據《CTWANT》報導,印刷業者表示,「Samuel(陳賢哲)為清華大學化工系73級畢業生,創業發跡是在印刷業,1984年成立『香港商華技有限公司』(2007年已登記解散),從事油墨進口生意。當時正好台灣印刷產業興起,特別是彩色印刷,讓他順利累積的人生第一桶金。」

賺了第一桶金後,陳賢哲開始跨足科技業,IC設計公司松翰(5471)及網通廠環天科(3499)以及「PAPAGO」品牌衛星導航、行車記錄器公司研勤(3632)等,股東名單中也都出現陳賢哲的身影。

其中松翰於1996年成立、環天科於2000年成立,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陳賢哲都是從公司成立時就加入,並擔任董事長,而雙雙於2021年卸下董事長職務,但仍擔任董事。

不過,讓陳賢哲身價破千億的關鍵理由,就是早在2011年視訊軟體廠Zoom成立時,陳賢哲以個人投資公司DigitalMobile Venture投資入股。

Zoom在2014年底引進台灣時,由陳賢哲旗下的摩百數位(Digit Mobile Inc.,簡稱dimobo)為亞太區域用戶提供在地化的服務。據crunchbase網站統計,Zoom在上市之前,一共融資了1.45億美元,2019年4月18日在美國納斯達克(Nasdaq)掛牌上市,每股發行價格為36美元,首日就以62美元作收。2020年1月股價維持在約60-70美元之間,隨著疫情爆發,人們開始Work FromHome,學生上課也從學校轉為在家上網課,Zoom股價開始受到投資人追捧,股價大飆升。

2020年10月16日一度來到559美元高點,市值也來到1720億美元,持股比香港富豪李嘉誠還多的陳賢哲,因而被點名,他名下持股市值超過100億美元,開始受到重視。

除了Zoom,投資圈津津樂道的另一檔陳賢哲精準投資案,就是北極星藥業-KY。陳賢哲與其個人投資公司DigitalCapital Inc.在2019年12月以每股10元認購北極星藥業-KY私募普通股30萬張,2022年轉上市後股價最高飆到232元,原本投入的30億元,馬上就翻了23倍,市值變成將近70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