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蓮華寺觀音佛祖誕辰遶境及祈安法會 3/27~28熱鬧舉行

▲桃園蓮華寺觀音佛祖誕辰繞境及祈安法會 

▲桃園蓮華寺舉行觀音佛祖誕辰遶境及祈安法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蓮華寺是桃園區唯一供奉「觀音佛祖」的在地廟宇,為紀念觀音佛祖誕辰,3月27日起一連兩天舉辦祈安遶境及祈福法會。蓮華寺董事長江衍灝說,蓮華寺主神觀音佛祖的轄管區有埔子區21個里,過去每年由3個里輪流舉辦觀音佛祖誕辰的遶境,有感現今里長的工作繁重,今年開始遶境活動由寺方辦理、21個里辦全力配合。

▲桃園蓮華寺觀音佛祖誕辰繞境及祈安法會 

▲桃園市蓮華寺是桃園區唯一供奉「觀音佛祖」的在地廟宇。(圖/記者楊淑媛攝)

江衍灝董事長表示,蓮華寺供奉神尊觀音佛祖有大媽、二媽、三媽和鎮殿媽,今年遶境活動經信眾擲筊後,由二媽出動遶境,27日祈安繞境在陣頭熱鬧氣氛下展開,觀音佛祖在迎神團拜儀式後,隨即展開桃園市區車隊遶境活動。

▲桃園蓮華寺觀音佛祖誕辰繞境及祈安法會 

▲祈安繞境在陣頭熱鬧氣氛下展開。(圖/記者楊淑媛攝)

遶境隊伍在江衍灝董事長及所有董事、蓮華寺轄管區內的里長們帶領下從蓮華寺出發經永安路、莊敬路、大興西路、民生路等大小市區街道,經過桃園區21里轄區,沿途不少信徒在家門前或是公司行號前擺香案祭祀,來表達對觀音佛祖的虔誠和感恩。

▲桃園蓮華寺觀音佛祖誕辰繞境及祈安法會 

▲信徒在家門前或是公司行號前擺香案祭祀,表達對觀音佛祖的虔誠和感恩。

遶境抵達寺廟後,祥獅拜壽、祥龍拜壽以及戰鼓熱鬧表演後,再由虔誠信眾恭請出巡遶境的主神和神尊回寺方安座。蓮華寺於3月28日將進行祈安法會,一早進行演淨儀式。隨後於舉行祝聖普佛儀式。下午1點30分進行慈悲藥師寶懺儀式,兩天活動將劃上完美的句點。

▲桃園蓮華寺觀音佛祖誕辰繞境及祈安法會 

▲桃園蓮華寺舉行觀音佛祖誕辰遶境。(圖/記者楊淑媛攝)

蓮華寺江董事長感謝祈安遶境法會參與的信眾和里長、義警、志工們的付出,祈觀音佛祖的慈悲與庇佑地方平安,寺方也將持續為公益盡心盡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