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製藥紅麴導致2死!大阪市「祭出行政處分」:回收廢棄3款製品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風波愈演愈烈,至今一共導致2人死亡、106人住院,死因皆被認為是腎臟機能低下所引發的疾病。日本厚生勞動省要求小林製藥總部所位於的大阪市採取相關措施。對此,大阪市向小林製藥依照《食品衛生法》祭出行政處分,下令自主回收並廢棄3種紅麴相關產品。

根據日媒《讀賣新聞》、《日本放送協會》,大阪市今(27)日針對紅麴食安風暴召開記者會,由大阪市健康推進部的主管龜本啓子主持,她首先指出目前已經傳出第2起疑似與小林製藥紅麴食品有關的死亡案例,因此呼籲若有消費者購買類似產品、且還留在手邊,千萬別吃下肚。

此次記者會上,大阪市宣布將依據《食品衛生法》向小林製藥祭出行政處分,包括自主回收「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ナイシヘルプ+(ぷらす)コレステロール」、「ナットウキナーゼさらさら粒GOLD(ゴールド)」等3種製品,同時命令業者須將之全數廢棄。

據悉,小林製藥的諮詢窗口慘遭3600件以上的投訴塞爆。

小林製藥預計明(28)日在大阪市召開股東大會。原定4月1日將在大阪某間飯店為新進員工舉辦歡迎活動,也因為此次風暴而隨之取消。

►小林製藥紅麴「增至2死、106人住院」 厚生勞動省下令報廢3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