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到小林製藥紅麴原料!台灣業者「下架121件產品」 7家提供退貨

小林製藥紅麴案相關下架資料。(圖/食藥署提供)

▲台灣7家業者提供消費者處理專線。(圖/食藥署提供,下同)※點圖放大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機能性保健食品爆發民眾食用後,出現急性腎衰竭死亡,小林製藥也緊急宣布回收相關產品。根據食藥署統計,日本通報49項產品下架,而在台灣業者方面,有進口小林製藥紅麴原料的業者,總計預防性下架121件製成產品,目前也有7家業者提供消費者處理專線退貨。食藥署也在官網設立日本小林製薬紅麴案專區供民眾查詢121件產品。

日本小林製藥日前發現生產的紅麴機能性保健食品可能含有非預期成分,已宣布停止使用並通知自主回收。在日本名單方面,根據食藥署統計,日方截至113年3月26晚間18時止,總共提供26家日本業者、49項產品回收;而在台灣業者方面,已經有31家業者自主通報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製成產品,總計預防性下架121件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林製藥紅麴案相關下架資料。(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業者回收產品名單。

小林製藥紅麴案相關下架資料。(圖/食藥署提供)

在台灣通報業者中,含有2家輸入紅麴原料業者,方別是「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已在3月25日由新北市衛生局預防性封存該公司庫存紅麴原料、半成品及成品,共405.7公斤、「和司特股份有限公司」在3月26日中區管理中心會同臺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查核,共25批(仍在效期內),總計3,120公斤。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3月25日已經請公益財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供問題紅麴原料輸台資訊、問題原因及日方後續處作為,並持續掌握相關最新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