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粒紅麴食品!日30多歲男抱怨「半夜頻尿」:明顯有倦怠感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引發健康安全疑慮,最新統計顯示已經有2人在長期服用後死亡、住院人數暴增至106人。對此,厚生勞動省緊急報廢3項相關產品。一名30多歲男性受訪表示,服用紅麴保健產品後,雖然能有效改善膽固醇,但能明顯感受到倦怠感,且半夜也會頻尿。

日媒《NTV NEWS》採訪到一名此次紅麴風波的受害者,該名受害者為30多歲的男性,他購買小林製藥的機能保健食品「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後,大約從一個多月以前每天早上服用3粒,雖然膽固醇控制等相關數值確實有起色,但身體卻隨之出現相應變化。

該名男性透露,「就是所謂的那種倦怠感!不是那種在床上輾轉難眠所出現的那種感覺,而是身體所感受到的疲倦,加上半夜起床上廁所的次數增加到每天3、4次。」

該名男性表示,「和腎臟相關的健康數據開始出現異常。真的很可怕,要是(小林製藥)能夠早一點公佈,那我也不會購入這一款保健食品。」

▲▼日本網友在社群平台X分享服用紅麴保健食品後,腎臟功能出現異常。(圖/翻攝自X/kojio0924)

▲日本網友在社群平台X分享服用紅麴保健食品後,腎臟功能出現異常。(圖/翻攝自X/kojio0924)

另一名網友則在社群平台X(前稱推特)上分享,他之前大量買入小林製藥的「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之後也是每天服用,直到最近食安風波引爆後,他才去醫院接受血液檢查,結果同樣顯示雖然膽固醇數值下降,但肌酸酐數值卻大幅上升,顯示腎臟功能出現嚴重障礙。

據悉,此次紅麴食安風波的受害者和死者中,大多與腎臟機能低下的疾病有關,其中有2人甚至一度需要洗腎。

針對市面上所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效能,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唐木英明表示,「一般來說可以降低膽固醇,是一款有望降低罹患心肌梗塞或腦梗塞風險的保健食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