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要求保證打下中共飛彈 邱國正「不打嘴砲」:美軍都不敢有把握

▲▼外交國防委員會 邱國正 聯訪 王定宇 邱國正看手錶時間。(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7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要求邱國正保證,中共飛彈進來台灣一定打下來,邱國正則回應,最好當然是還沒發射就攔截掉,期望是這樣,不要在這裡打嘴砲,能夠做得到才有把握讓人家安心,這連美軍也不敢有把握。

賴士葆質詢時表示,中共一定用飛彈打,請問國軍攔截率多高?最好跟最壞是多少?有沒有把握進來台灣一定打下來?

邱國正回應,最好當然是還沒發射就攔截掉,期望是這樣,最差將近幾公里才處理掉,「沒有什麼把握不把握,戰訓本務,這誰敢打包票?」

賴士葆喊話,要讓老百姓安心,要說來一個打一個、來兩個打一雙!邱國正回應,安心要腳踏實地,能夠做得到才有把握讓人家安心,「這連美軍也不敢有把握,哪個國家都不敢有把握」。

賴士葆聲稱有將軍說攔截率7成?邱國正回應,「那是他有學問,我沒有學問,不要在這裡打嘴砲、打包票、做承諾,我沒這膽量也沒這必要」,就是很務實把戰訓本務做好。

賴士葆最後讚許地說,很喜歡跟邱國正講話,「你很有學問,在這裡講真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