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也關注「戰爭稅爭議」 陳斌華:民進黨蓄意製造緊張對抗

▲▼ 國台辦,陳斌華 。(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任以芳/北京-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緊張動盪,日前傳出政府研擬開徵「戰爭稅」,行政院立刻澄清「並非事實」,但仍引發國人擔憂。對此,大陸國台辦也關注這起事件,發言人陳斌華今(27)日評論,若任由他們(民進黨)邪路走到黑,廣大台灣同胞是最大受害者。

國台辦今上午10點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台灣財政部相關部門和機構做過「金融兵推」,如果兩岸開戰,為籌措「戰備資金」,可以考量增加稅費,引發外界質疑是戰爭稅?

陳斌華則回應,這說明民進黨當局正蓄意製造緊張對抗,借炒作和操弄「備戰」謀求其政黨私利,與其標榜的「設法緩和台海緊張形勢」完全是背道而馳。

陳斌華強調,「如果任由他們在『台獨』的邪路上走到黑,廣大台灣同胞將是最大的受害者。」

針對開徵「戰爭稅」?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在院日前也表示,有關媒體報告財政部研議徵收戰爭税並非事實,特別在此澄清。相關兵推是確保國家安全的例行性推演,並無報導所稱「為籌軍費研議戰爭税」,特此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