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菡秀公文反擊台智光案 簡舒培曝3問題轟:柯文哲是「雙面鬼」

▲▼柯文哲 記者會 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前後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蔣萬安近日為台智光案交鋒,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立法院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則多次秀出內部公文反擊。面對外界質疑取得公文的正當性,陳智菡稱若不留著這些資料防身,難保不會被想要混淆視聽的小人暗算。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有3問題,並批評柯文哲一面罵之前的人跟台智光簽訂不合理的契約,但自己當市長卻養大台智光,完全就是「雙面鬼」。

簡舒培指出,陳智菡並非相關業務負責人,為何能經手公文?陳智菡當時在北市府的職稱是「發言人」,柯文哲又有多少市政資料是陳智菡能上下其手的?非相關業務負責人卻經手這些公文,難道沒有違法疑慮嗎?還是,只要獲得柯文哲的喜愛,陳智菡什麼都能經手、事事都能掌握?

第二,簡舒培質疑,陳智菡說,相關公文都是公開透明,但實際上,陳智菡出示的疑似台智光的報價資料,這也是議員索資也拿不到的,民眾黨議員只敢說自己「有調資料給民眾黨參考」。拿著議員索資拿不到的公文大聲嚷嚷,這算哪門子的公開透明?

第三,簡舒培說,陳智菡說「留著這些資料防身」,讓人好奇,柯文哲團隊在他卸任時到底拿走多少市府資料?卸任市長及機要攜出市府公文又是什麼SOP?如果柯文哲拿走任內所有公文,那其中是否涉及機密?如果只帶走某幾份文件,是否也自覺這些案子心虛?

簡舒培砲轟,柯文哲一面罵前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台智光簽訂不合理的契約,但另一面8年市長任內,與台智光簽訂47個子約金額一年達5.6億,養大台智光,完全就是算了說一套做一套的「雙面鬼」,「講白了,台智光就是藍白聯手,留給台北市民的爛攤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