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控學倫會炮製冤案!台大校長:他應向學校與社會公開道歉

▲▼林智堅、陳明通。(圖/記者黃哲民、屠惠剛攝)

▲陳明通(圖左)發表新書,控訴台大學倫會處理林智堅是冤案。(圖/記者黃哲民、屠惠剛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國發所退休教授陳明通指導兩名學生,接連因碩士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陳明通下周預計召開記者會,控訴2年前台大學倫會炮製冤案。台大校長陳文章今(23日)表示,每位老師都會有自己意見,社會自有公論,但自己態度一致,陳明通身為台大老師,指導兩名學生的學位論文被撤銷,老師應針對此事,公開向學校與社會表達歉意。

台大國發所2年前爆發論文抄襲案,導致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雙雙被台大遭撤銷學位,兩人的指導教授為前國安局局長陳明通也遭檢舉,台大教評會最終認定陳明通對學生論文指導不周,但未達解聘程度,陳明通也在去年順利退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就在各界逐漸淡忘此事之際,陳明通卻發布採訪通知,預計下周一針對新書《2020的學倫獵巫事件簿:阿通師談林智堅論文門始末》召開記者會,說明這究竟是單純學術倫理事件,或者是政治性「世紀大冤案」,而新書內容則指控2年前台大學倫會炮製冤案。

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校長陳文章被媒體問到對於陳明通冤案的說法,陳文章表示,沒有看到新書內容,無法評論,每位老師都有自己意見,相信社會有公論,但個人認為,教學研究與指導學生是教授工作上相當重要部分,若有台大教授本身指導兩名學生,學位論文被撤銷,這個論文教授是有簽名,老師要負一部分責任,所以自己的態度很一致,陳老師應該針對此事對台大與社會大眾公開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