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空姐嘲諷「中國乘客口音」被解僱 陸網炸鍋:種族歧視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空姐霍莉.沃頓和勞倫.布雷在個人Instagram上發布的一段影片,引起熱議。內容為沃頓模仿中國乘客向空服員要紅酒的口音,一旁的布雷不斷笑著。該段影片讓大陸網友直呼「根本就是種族歧視」。

▲▼英國空姐拍影片嘲諷中國乘客被解僱。(圖/翻攝自微博)

▲英航空姐沃頓。(圖/翻攝自微博)

▲前英航空姐沃頓。(圖/翻攝自微博,上同)

據《澎湃新聞》報導,近日,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空姐霍莉.沃頓和勞倫.布雷因一段涉嫌種族歧視的限時動態影片引發軒然大波,遭到網友和英航其他員工強烈譴責,兩人因此遭公司解僱。該影片在一社群平台上的瀏覽次數已突破百萬。

影片中,沃頓身穿藍色洋裝,故意模仿中國口音說出「給我酒」,並做出扯眼角的動作,形成斜眼的「瞇瞇眼」表情。而負責拍攝這段影片的布雷,在文案中寫道「連續兩週和這個白痴在一起」。

▲沃頓做出拉眼角的動作。(圖/翻攝自微博)

▲沃頓做出拉眼角的動作。(圖/翻攝自微博)

據悉,拉扯眼角為西方歧視亞洲人的動作,不少亞裔英航空服員強烈表達不滿。其中一名空服員表示,「沃頓是在嘲笑一個中國家庭,這個家庭在飛機上點飲料時,由於不熟悉英語,試圖努力讓空服員理解他們的需求。」

報導指出,英國航空公司發言人18日表示,絕不會默許此事,並嚴厲譴責兩人的行為,目前已將兩人解僱,英航對乘客絕不存在種族歧視。還有人透露,布雷是哭著離開公司的。

▲前英航空姐布雷。(圖/翻攝自微博)

▲前英航空姐布雷。(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布雷的朋友20日指出,該段影片是2年前的,最初是發布在沃頓的個人Instagram上,但有一名長期與她們結怨的同事,近期將影片發布至其他社群平台。但該說法至今未被證實。

該段影片影起大陸民眾不滿,甚至在微博上引起不少熱議,多名網友氣憤表示,「這明擺著就是種族歧視」、「這種素質也能當空姐嗎」、「這行為太垃圾了吧」、「妳連模仿的中文都說不好呢」、「長的醜又老也就算了,行為舉止有夠差勁」、「傲慢的小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