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旅館漲11%!交長曝今年底是調降時機 「尖峰房價酌以調整」

▲▼飯店,旅館,住宿,摩鐵。(圖/記者朱祖儀攝)

▲今年底國際旅客來台達1200萬,將是尖峰房價降價時機點。(示意資料圖/記者朱祖儀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觀光署昨(11日)公布觀光旅館業平均房價為4660元,較前一年成長了11%,主要是營運成本提高所致,包含去電價調漲及產業缺工,新聘員工或加班補足人力帶來成本提高。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年底國際旅客衝到1200萬人次,旅宿業離峰收入填補後,可討論尖峰房價太高酌以調整。

觀光署統計,觀光旅館業112年平均房價為4660元,較111年平均房價4195元,增加465元,成長11.08%;旅館業112年平均房價為2671元,較111年平均房價2479元,增加192元,成長7.75%;民宿112年平均房價為2509元,較111年平均房價2487元增加22元,成長0.8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時表示,現在旅宿業尖離峰房價差很多,要讓尖峰的房價下降,就要讓平常日離峰收入提升,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比較沒有尖離峰問題,今年年底國際旅客來台衝到1200萬人次,旅宿業離峰收入填補了之後,旅宿業收入提升也有盈餘,會跟旅宿業討論尖峰房價太高是否酌以調整。

不過王國材也指出,也有區域不一樣,國際觀光客比較少,離峰可能仍難以靠國際旅客填補,未來如何調整,會再跟旅宿業討論,現在當務之急是一起拚觀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