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補額頭」悲劇了!缺血性肌肉壞死住院 醫師群組熱議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台北一名女子前往醫美診所在額頭施打「伊漣絲」,沒有想到施打部位卻出現了瘀青,過幾天前額皮膚從紫黑色且變成焦麻,讓這名女子緊急住院,最後診斷是「前額缺血性肌肉壞死」,從2月10日住院到現在還未出院,女子氣得把自身經歷寫成文章在網路發表,不僅引發網友熱議,連醫師群組也在討論這起案例。

▲▼微整形,整形,肉毒桿菌,玻尿酸。(圖/CFP)

▲台北一名女子在額頭施打「伊漣絲」,造成前額缺血性肌肉壞死。(示意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子在網路發表自己進行醫美的經驗,表示2月6日前往醫美診所施打「伊漣絲」要填補額頭,結果打完之後就發現額頭明顯瘀青,過了幾天前額皮膚變紫黑色,2月10日到醫院掛急診住院,醫生診斷是「前額缺血性肌肉壞死」,她到現在還在住院。

這篇文章不僅讓網友熱烈討論,連醫美醫師們的群組也在討論到底是怎麼回事?國內知名醫美整型醫師許文碩說,應該是動脈栓塞造成。許文碩表示,微整形注射,在鼻子跟額頭相對來說風險性比較高,因為「額頭血管分布狀態就是變異性比較高,所以無法預測每個人額頭內的血管走向,就比較容易發生血管栓塞的情況」。

▲國內知名整形醫師許文碩             。(圖/記者吳奕靖攝)

▲國內知名整形醫師許文碩表示額頭的血管分佈變異性較高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許文碩提醒,進行額頭微整型注射時,要留意以下幾種情況,立刻跟醫美醫師反應,第一就是注射時發生劇烈疼痛,疼痛感不像皮膚穿刺感,疼痛指數讓你感受在9到10的程度,就屬於不太正常現象。第二是在皮膚出現缺血狀態,會顯現花斑樣的表現,第三為視力看不太清楚,因為額頭的動脈栓塞會先影響到眼睛的中心,所以出現「閃光」,或是某些地方會有些看不清楚,就要特別注意了。

許文碩強調,微整形是醫療行為,建議慎選醫師,「注射者的經驗跟技術在額頭以及鼻頭施打是很重要,血管分佈是不可被預期,通常來說比較有經驗的醫師,通常可以採取一些方式來避免,像是可以選擇針比較粗、鈍針注射,會比用尖針來施打,風險降低一些。再來施打時動作要慢,推的量要小,盡量減少傷害到血管的機會。如果真的發生血管栓塞也能夠及時立刻發現,迅速後續處置,降低減少併發症的永久性傷害以及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