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賄賂18年!宏國前總統「合謀毒梟賣古柯鹼到美國」罪名成立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被控販毒到美國的罪名成立。(圖/路透)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前)被控販毒到美國的罪名成立。(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宏都拉斯遭控串謀毒犯,並利用手下軍警,將可卡因偷運到美國的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3月8日在美國曼哈頓聯邦法院被陪審團一致裁定罪名成立。

綜合外媒報導,55歲的葉南德茲2022年在卸任後3個月後,於首都特古西加爾巴(Tegucigalpa)家中被捕,並在當年4月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美國檢察官指控,葉南德茲在2004年就已和毒販合作,自他在農村地區擔任國會議員起,到升為國民議會議長,最終成為國家最高領導人期間,收受了數百萬美元的賄賂。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被控販毒到美國的罪名成立。(圖/路透)

▲葉南德茲將於6月26日被判刑,而他恐將面臨終身監禁。(圖/路透)

同時,他還收受墨西哥毒梟「矮子」(El Chapo)及其錫納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的賄賂,以資助其政治競選活動,並通過選舉舞弊贏得2次總統選舉。

葉南德茲在審訊期間承認,宏都拉斯幾乎所有政黨都收受毒販的錢,但否認自己受賄,還聲稱自己是美國在犯罪、毒品和移民政策的合作夥伴,曾與美方合力阻止毒品流入美國。

葉南德茲也強調,聯邦調查局(FBI)曾警告有販毒集團企圖暗殺他,而毒販如今對他的指控,不過是為了報復他,並為自己的罪行尋求寬大處理。

然而,美國司法部認定,葉南德茲在任期間,與同謀共走私了400多噸古柯鹼到美國,而陪審團也一致裁定葉南德茲的罪名成立。 報導稱,葉南德茲將於6月26日被判刑,而他恐將面臨終身監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