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去年花444萬買黃金「一年賺50%」 專家籲:切勿跟風投資

▲大陸黃金回收市場火熱。(圖/CFP)

▲一名銀樓店員稱,有顧客在去年初花100萬元投資黃金。(示意圖/CFP)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杭州一家銀樓業者6日表示,去年初一名年輕男子以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444萬元)買黃金作為投資,近日大陸國內金價大漲,該男子購入的黃金增值50%。相關消息引起熱議,不過不少投資專家也呼籲,「大家應理性投資。」

據《浙江經視》報導,近期,國際、大陸國內金價走勢頗受重視。3月6日上午,上海黃金交易所AU9999盤中一度漲至503.99元/克。昨(7)日,大陸多家品牌的足金報價均已突破650元/克。有店家表示,今年2月黃金首飾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0%。

▲大陸黃金回收市場火熱。(圖/CFP)

▲大陸近日黃金回收市場火熱。(圖/CFP)

一名銀樓工作人員表示,「2023年初金價好像每克300多元,那時大家已經覺得很高了,有一個年輕男客戶買了100萬元,一年時間金價漲到650元每克,淨賺近50%。」

報導指出,受聯準會、地緣等因素影響,國際金價連續上漲,也帶動大陸國內的黃金市場,各種拋售、投資黃金的相關消息引起熱議。有專家認為,未來金價是否會持續上漲也不好說死,不過相關消息確實吸引到不少消費者,「投資人切勿跟風購買黃金,應量力而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