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N+1引黨內炸鍋 民眾黨喊「非定案」:但不可能只守住N

▲▼柯文哲及民眾黨團三長與國民黨團三長餐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表示,要在2026年九合一大選發起「N+1」提名計畫,已有議員的選區要再提1人參選,沒議員選區則提1人選舉,但基層黨員正反評價兩極。面對「N+1」策略引發議員炸鍋,民眾黨新聞部主任吳怡萱6日表示,此案並非定案,還有很多可討論空間,但以黨未來發展來看,不可能只守住「N」,一定要有越來越多新人加入。

柯文哲今召開中央委員會,並由發言人李頂立、吳怡萱進行會後轉述。針對外傳黨內多數議員對「N+1」政策表達反對,李頂立回應,當時柯文哲的原意,是針對整個總統大選得票做數據化分析,進而得出的戰略考量,但距離提名時間還早,且實際提名一定會按照各個地方情形。

吳怡萱也補充道,今早台北市議員黃瀞瑩上廣播節目時也說,對於民眾黨整體未來發展,不可能只守住「N」,對於現任議員來說,也會思考整體未來民眾黨若要可長可久發展的話,一定會有越來越多新人才加入,所以在這件事情上,可以分成現在跟未來。

吳怡萱指出,「N+1」是從這次總統大選的數據做分析,但還是要做考量,首先面對2026年選舉,一定還是會以現階段有的資源多寡,以及候選人特質是否可被選民接受,且也會按照各個選區做安排,不管是台中市議員江和樹等基層聲音,民眾黨都有收到,但此案並非定案,「『N+1』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空間。」而稍早新竹縣議員李國璋也說,自己本身有信心的話,還是要思考民眾黨發展的長遠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