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強吻馬尾妹「列汰除名單」理由曝光 徐巧芯:調查過程說謊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曾任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警衛室主任的特勤中心已婚少將謝靜華,日前被拍到酒後當街強吻馬尾女子畫面,本月初遭記兩大過列優先汰除名單。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昨天下午,國安局才緊急地報告稱「謝少將被汰除的理由是因為調查過程仍然說謊」,但什麼時候發現被騙的?怎麼發現對方說謊的?國安局仍然沒有正面回答。也就是說,若今天沒有媒體調查出來這個女性的身分,難道這名謝少將就能隻手遮天,用說謊的方式去隱瞞嗎?

徐巧芯指出,謝靜華過去就有幾起素行不良事件,當初晉升少將時,軍中就傳出是因「賴清德獨排眾議」,雖總統府否認,但後續幾起案件卻讓人感覺到他背後一定有靠山,才敢如此為所欲為。包含在2019年私菸案事件中,涉入購買2箱共100條香菸的違規情事,仍列入副總統警衛室主任推薦人選名單中;後來2021年8月又捲入體測舞弊案,協助他造假者已被起訴。

徐巧芯進一步指出,謝靜華日前被拍到酒後當街強吻馬尾女子,當時外界懷疑是否為騷擾,以及該名女性身分是否為公職人員。第一時間她就向國安局詢問,得到的回覆是「不是國安局的人」,而她進一步的請國安局從整個國軍體系裡面去調查,但在2月6日的時候回覆「該名女性是本國籍,任職民間企業,而且沒有業務往來,單純是私人聚會。」

徐巧芯透露,一直到昨天下午,可能知道事實已經要被媒體曝光,國安局才緊急的跑過來報告稱「謝少將被汰除的理由是因為調查過程仍然說謊」,但什麼時候發現被騙的?怎麼發現對方說謊的?國安局仍然沒有正面回答。

徐巧芯質疑,若今天沒有媒體調查出來這個女性的身分,難道這名謝少將就能隻手遮天,用說謊的方式去隱瞞嗎?已經開始被調查之後,就應該對國安局的調查據實以告,而不是一騙再騙,過去體測用騙的,私菸案用騙的,現在軍紀出了問題,又用騙的,實在太誇張。

徐巧芯表示,國安單位調查此事時,竟然一開始輕信被調查者的謊言,給出錯誤的回應,顯然本次調查過程不夠縝密。事件爆發時國安局對表達「震怒」,結果卻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原本據說只有調職沒有懲處;等到即將再度被爆料,兩天前才趕緊說將汰除,但對於相關案情仍然講得不清不楚,值得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