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人類植入大腦晶片! 馬斯克報喜:患者能用意念操作滑鼠

▲▼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圖/CFP)

▲馬斯克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全球首富、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旗下神經新創公司「Neuralink」上月底替第一位人類植入大腦晶片後,病患恢復狀況良好,甚至已經能夠用大腦意識操控滑鼠。

根據CNN報導,馬斯克19日晚間表示,首位植入大腦晶片的患者恢復狀況良好,「病患似乎已經完全康復,並且能夠控制滑鼠,僅僅透過思考就能在螢幕上移動滑鼠。」他指出,目前團隊正在思考如何讓患者能夠透過意念,按下更多滑鼠按鍵。

不過,馬斯克並未說明更多細節,也沒有提供任何關於手術後成果的證據,所以目前無法得知這次的晶片植入,代表著多大的科學進步,而Neuralink也尚未做出回應。

Neuralink規劃2024年開始為人腦植入晶片,並尋找四肢癱瘓的患者進行首批臨床試驗,醫師須先切除病人一小塊頭骨,植入硬幣大小的晶片,最終目標是利用植入晶片將人腦與電腦相連,讓癱瘓的病人能夠控制手機或電腦。

►馬斯克:旗下Neuralink已替「首位人類患者」植入大腦晶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