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旗下Neuralink已替「首位人類患者」植入大腦晶片

▲▼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圖/CFP)

▲馬斯克旗下神經新創公司Neuralink已經在28日替第一位人類植入大腦晶片。(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29日在社群網站X宣布,旗下神經新創公司Neuralink已經在28日替第一位人類植入大腦晶片,並強調受試者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斯克(Elon Musk)在社群網站X宣布,第一位人類受試者在28日接受大腦晶片植入,且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初步結果顯示,神經元脈衝測試很有前景。」

▲▼馬斯克推文。(圖/翻攝自X)

▲馬斯克(Elon Musk)在社群網站X宣布實驗消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去年批准進行大腦晶片人體臨床試驗之後,Neuralink於去年9月宣布招募癱瘓患者進行人體試驗。

Neuralink規劃2024年開始為人腦植入晶片,並尋找四肢癱瘓的患者進行首批臨床試驗,醫師須先切除病人一小塊頭骨,植入硬幣大小的晶片,此舉是為了幫助患者與外界溝通,據了解當時已有大批志願者排隊等待,Neuralink預計2030年要將手術擴大至破萬人。

馬斯克傳記作者、資深記者萬斯(Ashlee Vance)稱,Neuralink現階段尚未把大腦晶片植入人體,但計畫在2024年為11人進行手術,要在2030年之前擴及超過2.2萬人。手術費用為1.05萬美元(約新台幣33.9萬元)/人,保險公司支付4萬美元(約新台幣129萬元)。

►馬斯克徵植入「腦晶片」千人搶排! 切頭骨安裝助對外界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