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畢業「許醫師」執業30年!開藥可打折 英文病歷也超強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69歲男子,國中畢業僅因有6年的診所助理經驗,也未領有醫師證書,卻在自家執業當起密醫,長達30年時間,甚至還寫詳細的英文病歷,看診打針、1天份藥劑僅收80元、2天酌收150元,3天打折200元,「許醫師」名氣大增,口耳相傳下,前往求診的患者越來越多,去年底遭檢舉,衛生局及檢警前往搜索,檢方偵查終結,今依涉嫌違反醫師法起訴。

▲彰化鹿港許姓密醫遭搜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密醫「許醫師」住家診所遭檢調搜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彰化鹿港許姓密醫遭搜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起訴書指出,許男曾在某診所擔任6年的醫療助理員,僅國中畢業、未受有醫學系教育及領有醫師證書,卻對外稱是具有合格醫師執照,偽稱「許醫師」,自1983年起至2023年12月21日被查獲當天,期間斷斷續續,執業時間累計共30年。

「許醫師」為患者看診、問診、開藥、打針還書寫專業的英文病歷,1天份藥物80元、2天酌收150元,3天200元,打針另收100-150元,剛開始月收1千元,到月收成倍數成長,30年間保守估計收入共252萬元。

▲彰化鹿港許姓密醫遭搜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據了解,當時在診所內還搜出壯陽藥,幾乎全科包辦,檢警傳喚許、張、黃、李、陳及謝姓等多名患者及證人,「許醫師」也在偵訊中自白,他依照問診結果、根據患者主述症狀開藥,檢察官認為,非法執行密醫醫療行為,不僅會使求診者小病變大病,大病變絕症,草菅他人性命及健康,延誤他人就醫時機,不容輕縱,依涉違反醫療法起訴,不宜宣告緩刑。

▲彰化鹿港許姓密醫遭搜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