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家3口窩3坪房!三餐不繼 單親國中姊妹靠獎學金度日

▲彰化警方結合慈善會協助國中姊妹。(圖/警方提供)

▲彰化警方結合慈善會協助國中姊妹一家人。(圖/警方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有1對單親就讀國中姊妹,與爸爸租屋窩在3坪大房內居住,住家環境髒亂不堪,三餐不繼,學校老師得知後協助繳清註冊費與學雜費,如今在里長、警友會、慈善會各方協助金援物資及餐食救助下,生活已經大有改善,姊妹倆臉上也露出笑容。

員林警分局表示,今年1月底經蕭姓里長告知,該里有2名就讀國中姊妹生活困苦。經了解,姐妹為單親家庭,在校品性良好,自入學以來,註冊費與學雜費都是老師捐助,其餘生活費都靠獎助學金與各項補助,才能度過。

員林派出所警員蘇郁禎得知後,於1月28日14時許至姊妹住家查訪,發現姊妹倆擠在三坪套房中,爸爸在當物流業晚班司機,套房內無炊器具且環境髒亂不堪,經常三餐不繼,在校方及派出所警友站提供物資,及福和宮慈善會提供金援,並協助清運家中垃圾,共同救助她們。

據了解,姊妹在校學習認真上進,姊姊在美術科目更是成績優異,老師及校長得知她們的困境後,還自掏腰包幫忙繳學費及校內學雜費用等等,對她們關懷備至,如今在各界協助下,終於將生活改善,一家人相當感謝外界伸手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