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拋「國會特偵組」 邱毅:一定會做出成績來

▲邱毅。(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拋出成立國會特偵組,全力推動打貪打腐、國會革新,但相關倡議卻被質疑是私設刑堂且違憲。對此,前立委邱毅13日表示,若國民黨真要查民進黨弊案,那立法院設的特偵委員會或特偵組,一定會做出些成績來,因為沒有合法的調查權,即使有心查弊,也只能雷聲大雨點小。

邱毅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若國民黨真要查民進黨弊案,不是只說說搞媒體效果,那立法院設的特偵委員會或特偵組,一定會做出些成績來,至少擺在眼前的疫苗採購、護航高端、武器採購、潛艇國造、進口雞蛋等弊案,都是引發社會共憤,人人皆曰可殺的查弊目標。

邱毅也提及,副總統賴清德的「賴皮寮風波」還沒有落幕,若想要追查清楚,必須有個特偵委員會來調查,因為沒有合法的調查權,即使有心查弊,也只能雷聲大雨點小,就像包青天若沒有開封府尹的位置,有再大的能耐也是沒輒。

邱毅指出,總統蔡英文的假博士案已詐騙了超過40年,如今追查此案的媒體人彭文正,還被通緝在案、流亡海外,連過年都無法回鄉;不過,邱毅也質疑,「此案牽涉到的不止是民進黨,還有國民黨,國民黨那些高大上的權貴給查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